@黎明Nuxas@黎定谔的文 


  又被她跑掉了,加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了。

  在夜空中潇洒离去的黑色身影,在花丸看来是那么刺眼。

  看看手中漆黑的羽毛,她不知为何心中涌出几分酸楚。

  “队长,走吧。”一旁的队员看着花丸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很是同情地拉了拉她的衣袖。

  花丸抿着唇,失落地随着队员,离开了这里。

  随手扔下手中的黑羽,花丸冥思苦想,却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可恶的小偷究竟是为了什么做这样的事情。

  那个小偷自称厄运天使,但每次出场偷到了东西都会返还,这种行径着实像某些动画会出现的桥段,偏偏还真的出现了,这让花丸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一个有这样程度的技术的人,居然去做小偷,而且还会完好地归还,这算是哪门子的小偷?

  但是这个家伙却不让人省心,因为每次厄运天使要偷的东西都会消失一段时间,然后才会归还,这段时间总会引发骚动,让他们当警察的整日不得安宁,甚至直接导致了厅长上报总署,请求加大力度抓捕厄运天使。

  花丸算是总署派来的增援,主要负责追捕的工作,她为了找到厄运天使的蛛丝马迹而头疼不已,但这一次,她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一种无力感,一种名叫束手无策的无力感。

  攥紧手中的黑羽,花丸暗暗发誓无论如何、不管付出如何的代价也要把这个家伙抓住,不然她便对不起自己戴着的

这警帽。

  ……

  “没有找到,不要再问了。”

  黑影闪过,她轻巧落地,一袭黑衣与黑夜相融,她双眸中反射出的几缕紫光流露出些许哀伤。

  房间的角落,黑雾翻滚,似在发泄着不满。

  “……少来这套。”女人看着那黑雾,不快地皱起了漂亮的眉头,“你以为,我真的拿你没办法了?”

  黑雾稍微往后缩了缩,好像对女人说的话有了一些畏惧,女人见状冷笑一声,摘下礼帽放到一旁,蓝墨色色的长发垂落下来,和她穿着的黑色礼服一般深沉黯淡。

  “话归正题。”女人声线忽然高了许多,“你确定你要的那东西在这吗?”

  黑影停滞了下来,女人也没有说话,场面诡异地安静下来,空旷的屋子里只剩下女人褪去礼服那窸窣的声响。

  褪去一身枷锁,女人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她看向那黑影,露出询问的目光。

  “不确定?然后就浪费了我两个月时间?”

等到回答,却让她不甚满意,声音不由地提高了些许,话语中不乏恼意。

  “我已经为你找那东西找了三年了,”她眯起眼睛,脑海中一个浅棕色的娇小身影浮现,她不由感到一阵急躁:“……你要知道,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

  甩了甩长发,她不再理会那黑雾,迈开步子走进了浴室。

  ……

  夜幕拉上,漆黑的天空平静如水。

  然展览馆四周,却充斥着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死寂的场面越发加重了在场的人的紧张情绪。

  ——但那小偷却迟迟不见身影。

  在警方全员都绷紧了神经的时候,忽然有金属碰撞地面的声音响起,目光被转移到声源处,却发现是个冒失的警官在玩警徽,手一滑让徽章掉到了地上。

  在众人松了一口气时,一片黑羽从空中落下,在触碰地面的一霎那,化作一团黑雾,弥漫了整个场地,遮蔽了所有人的视野。

  一切发生的如此之快,让刚放下些许警惕的人又绷起了神经,但一切都晚了,他们再看,已经什么都看不到,视线中一片漆黑。

  “这片遗物我就收下了,再见,各位警官,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

  中性的声音不知从何处发出,却让所有人都感到毛骨悚然。

  待黑雾散去,所有人竭尽心思保护的对象却消失了,看着这场景,他们不由得叹了口气。

  又让这家伙跑了。

  他们扫兴而归,一个个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这里。

  “没想到真骗过去了。”本该是存放遗物的展柜上,一个人影浮现,她看了看脚下的展柜,略有些意外。

  “既然这样……”她摩拳擦掌,从柜上跃下,正当她打算打开这个柜子的时候,背后却传出细微的声响,她生生止住了动作,本能告诉她她现在很危险。

  “不许动,把手慢慢举起来。”

  “……真是熟悉的声音啊。”女人从容地回过身,看着对方,眼中流露出几分怀念,“又见面了,我真不希望我们再会会是这样的形式,花丸。”

  “你……为什么……”看到那双紫色的眸子,花丸的手忽然失去了力量,她不愿相信这样的事情,也不愿相信居然有一天,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人会走到自己的对立面去。

  “因为这是我的使命,要解释起来也麻烦,关系到这个世界的神秘了。”女人摇头笑了笑,花丸分明从中看出了几分苦涩,这让花丸难过的同时又有些疑惑。

  “能不拦着我吗?过一段时间我就会自己走的,再也不会出现了。”女人施施然欠了欠腰,起身时却看到花丸面露难色,却坚定地抬起了手,将枪口对准了她。

  “……真的不行吗?”她叹了口气,看了一眼花丸手中的手枪“看起来好像没有和解的可能性了啊。”说完,她从怀中取出一枚黑羽,轻轻地抛了出去。

  正在此时,刚才那黑雾又一次出现,鬼魅一般,遮住了花丸的视线。

  不仅是视线——花丸敏锐地发现,她的身体也失去了知觉,再感受不到手上冰冷的枪,脚下坚实的地,这让她有些茫然无措。

  渐渐地,在这样的茫然中,她失去了意识。

  ……

  国木田花丸警官的突然消失,给整个警署带来了恐慌。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绑架嫌犯可能是那个小偷,那个小偷神出鬼没,总能让警方束手无策,而这次,与花丸一同消失的还有那个遗物,这不得不让警方对此产生了怀疑。

  据参与了那天晚上的警察的消息,花丸在众人撤走的时候决定了留下来观察情况,以免犯人耍诈,但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不管是什么方式都联络不上她。

  后来勘察现场的人汇报表示,现场除了花丸的手枪之外,只找到了一片黑羽,这黑羽是象征性的,每次犯人作案之后现场都会有这样一片黑羽,有了这条线索,犯人绑架花丸的嫌疑无疑又加大了许多。

  然而,过了一天,遗物一如往常地奇迹一般地被归还了,但是仍然没有花丸的任何线索。

  现场干净的一根头发都没有,搜查的警员只想掘地三尺,挖出说不定会存在的犯人挖的地道,希冀着能尽快找到线索。

  整个城市都为这个“厄运天使”沸腾了。

  ……

  昏暗的房间里,花丸无奈地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天花板,却眉头紧皱,眼中不解神色久久不见减弱。

  门锁的声音响起,她目光投向那边,缓缓地坐起来,看到门缓缓地打开来,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款款而来,穿着一套暗紫色的礼服,眼中无论如何都看不出什么端倪来。

  “为什么?”花丸的声音有气无力,看着跟前这女人,却提不起半分重逢的喜悦。

  “这是没办法的事情,既然答应了的事情,就得做到啊。”女人苦笑了一声,“三年,你真当我愿意做这事情吗?”

  “咱丸……”“不要那么叫我。”被花丸打断,女人的脸上露出些许难色。

  “好吧,花丸……”女人正色,缓缓述说着,“正如你所见,我现在在日本找一个东西,所以必须得这么做。”

  “这是一场交易,和恶魔的交易。

  “如果我没能办到,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但是如果我办到了,一切都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我只需要找出需要的东西就够了,所以,我希望你能稍微谅解我一些。

  “最少……不要阻止我,好吗?”

  花丸沉默了,这女人讲的东西她一句都听不明白,所以她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好一会过后,她开口了。

  “善子,你知道我的作风,如果你执意要这么做,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因为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可能对你下得了手,但是我现在是警察了,如果包庇你,这是不合规矩的,所以,我做不到,我会尽全力逮捕你,直到你认罪伏法为止。”

  “是吗。”女人叹了口气,“如果你想出去,趁现在出去吧,我知道,我可能已经回不去了,但是晚了。”

  花丸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这女人,便从房间离开了。

  ……

  是夜,月黑风高。

  一片黑羽缓缓落下,在月光的映照下,格外显眼。

  一道身影忽然出现,一袭黑色的礼服,无比肃穆。

  “最后一个了,也该画上句号了。”女人喃喃着,遗物周围那些潜伏起来的警察似乎在她眼中并不存在,她纵身一跃,从空中落下。

  黑羽落地,卷起满场黑雾。

  黑影着地,轻巧快速地将目标取出,她看着周围笼罩的黑雾,不屑地笑了。

  “终于到了这一步,我已经达成交易了,该把我的东西还给我了。”

  ——如此,她轻声道。

  黑雾卷起,她的身影不复存在,现场一片狼藉。

  ……

  一件遗物被盗,但是没有归还。

  这是第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

  在这之后,那厄运天使再也没有出现过。

  但是这之后,却再也没有人看到过花丸的笑容。

  有人想起,遗物失窃之后的某一天,花丸不知从何处带回来了一片染着血迹的黑羽。

  问她从哪里弄来的,有什么来历,她也不说,只是沉默。

  也有人见她独自一人在公园的角落里哭,去问,却也没有回复。

  只有沉默,只剩空虚。

  END...?

【——分割线——】

写的VAN分潦草,结尾也很随便,总之……将就着看吧。

这是活动的文,因为思路不明,加上能力有限,就只能做到这了。

抱歉。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梯上流转的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