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津岛善子生贺】想不到标题了以后改吧

 @黎明Nuxas@黎定谔的文 

那个相貌乖巧的女人一走进,下面的座位就响起了议论的声音,其中大部分是男生的声音。

比起说是女人,她娇小的躯体和甜美的脸庞让她看起来更像一个十几岁的高中少女。

但如此娇小的躯体上,却有着傲人的胸臀,着实令女性嫉妒,男性瞠目。

国木田花丸,23岁,是这个班的新老师。

如此年纪便拥有博士学位的她,是闻名日本的文学天才,震惊世界的文章数不胜数,受到采访的时候却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写出来了的说”这样说着吐了吐舌头,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作为文学系的一员,善子一开始听到新老师是这样一个年轻的人就不太满意,即便是听说了花丸的事迹之后也无动于衷,她坚定地相信如此年轻的教授不会有什么很深的经验,所以她不准备给这个新老师什么好脸色看。

花丸对学生的议论声倒是淡定无比,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况,站在讲台后轻咳了一声,教室里就立刻安静了下来。

“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新老师,国木田花丸。”说着她把她的名字写到了黑板上。

“事出突然,我这么突兀地不请自来,我知道你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满。”她微笑着,那笑容仿佛初春的阳光,让许多学生内心的隔阂瞬间冰消雪融,她诚挚的话语让她的魅力由内而外地呈现了出来。

“虽然我还没有什么经验,和那些老道的教授比起来还是有一段距离,我也自知我不够好,”顿了顿,花丸接着说道:“不过,我有自信,如果你们愿意跟上我的脚步,那么我们必然会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说的倒是挺漂亮,明明只是一介凡人而已。台下的善子却是不以为然,死死地盯着花丸,即便花丸笑得再暖心她也跨不过那个坎。

寒暄几句,花丸便开始讲课,她讲课不紧不慢,刚好能让人理解,节奏把握也还过得去,这让善子对她稍微有了些改观,但心里还是死活跟自己过不去。

一堂课很快过去,收好东西,善子便去了图书馆,她偶尔也会有想去那里安安静静地看一会书的想法——即便她至今还是中二未满。

找到喜欢的书,再去常去的地方坐下——本应如此的,但是善子在走向那个座位的时候,却意外遇见了一个人。

国木田……国木田花丸。那个国木田老师居然坐在她的位置上,若无其事地看着书,在她堕天使专属的位置上,善子当即就来气了,正走过去准备发火的时候,却见花丸抬起头来对她抿唇微笑了一下。

“是……津岛同学?”花丸看着善子思考了几秒钟,说出了善子的名字。

本打算生气的善子看着花丸这人畜无害的样子就感觉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虽然心里很不高兴,但是却生不起气来,只得沉着脸坐到花丸的对面,一脸不开心地打开手上的书看了起来。

花丸这个人其实在不讲课的时候安静的像是空气一般,眼睛盯着手上的书目不转睛,只有时不时翻书的动作在证明她还活着,而善子不知何时早就忘记了手上的书,视线固定在花丸身上,直到花丸合上书她才如梦方醒,慌慌张张地撤回视线,不敢与花丸投来的疑惑目光产生丝毫交接。

我刚才在干什么呀……善子的脸一片羞红。她为自己刚才的无礼行径感到后悔不已,心想着自己怎么会做那样的事情而无地自容中。

“津岛同学……”完了,她肯定是发现了。善子把脸埋到了书里,脸红一直红到了耳根,仿佛——简直就是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

“津岛同学,你很喜欢看小说吗?”花丸接下来说的话让善子定了定心,善子悄悄把书放下一点,偷偷瞧着花丸的神情,发现花丸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反应后,终于放下心来,和花丸聊起了天。

……

花丸看着落荒而逃的善子,心里五味杂陈。

有意叫善子回来,却不知怎么的开不了口。

这是第五次了,一年来,善子五次约花丸出来,却都是这样,吞吞吐吐好一会,又逃掉。

花丸早就明白了善子的心思,但是又无法开口,如果说出来,只会徒增尴尬。

善子说不定喜欢咱。花丸这么想着,却被自己这想法弄得满脸通红,她连忙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过来,但是那个想法却在心中扎根,久久无法抹去。

上课时、图书馆里、在商店街相遇时……花丸总会下意识地与善子互动,她希望善子能够主动一些,这样下去定然是没有结果的,她是老师,不能主动做这种事,她心知肚明。

但是,即便善子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又约过她几次,但是还是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

看着熟悉的教室,花丸叹了口气。

那孩子终究是毕业了,之后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那孩子永远地离开了这间教室,说是要去写小说,做一个作家。

“希望她能一切顺利吧。”花丸理了理思绪,面对台下的学生们展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开始了这节课。

……

津岛夜羽这个名字通过一本名作《堕天使异闻录》的小说一炮打红,如一颗明星冉冉升起,快速地跻身了知名小说作家的行列。

——咱丸,我真的是作家了哦!谢谢你!

看着忽然发来的信息,花丸却笑不出来。她转头看了看放在一旁写着“津岛善子”的信封,一时间忽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善子。

三年过来,花丸和善子早已是无话不谈的闺蜜,但今天,偏偏是今天,善子忽然就成功了,以她的现状,她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个可能在屏幕前洋洋得意着的女孩子。

她不可能否认善子对自己、以及自己对善子的感情,她无法说自己对善子只是朋友的喜欢,但是大局已定,她已经无法回头了。

回复信息后,花丸就把那封信寄了出去。

善子看着花丸回复的鼓励的消息,开心的像个孩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两天后,善子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写着花丸的名字,她本以为是什么惊喜,但是拆开后她才明白,她最不想看到的情况发生了。

一张请柬。

准确的说,一张婚礼的请柬。

花丸要结婚了。和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她有印象,是一个传媒公司的老板。

善子本来因为终于熬出头来的好心情猛地烟消云散,她伏在案前,痛哭起来。

……

“咱丸,我得走了,你的婚礼……很抱歉,我去不了。”

“我打算去其他国家看看,大概会是一趟环太平洋的旅行吧。”

“婚后记得要照顾好自己,这封信不想写太多,我想简简单单地结束。”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无需挂念,我会小心的。”

“最后,留下一句这些年都没能说出的话吧:”

“咱丸,我喜欢你。”

“津岛善子”

最后那行字弥漫着一股挥之不去的铁锈味,花丸敏锐地察觉到这是用鲜血写的字。

苦涩和后悔涌起,但是她却不得不强装微笑。

她即将为人妻,必须得维系起这个家庭。

然而,天不遂人愿,这个家庭并不美满。

花丸的丈夫工作繁忙,只有晚上能见到人影,脾气也是暴躁无比,对花丸是非打即骂。

婚后四个月,一直作为天才而闻名的花丸终于是忍不了了,向丈夫提出离婚。

出乎意料的,离婚很顺利,男人没有阻拦,只是冷哼了一声,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两人就此撇清瓜葛,分道扬镳了。

但是,回到原来的住处,花丸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却很是迷茫。

虽然离婚了,但是之后呢?之后又该怎么办?善子已经走了,走的干净利落,除了还在连载的小说,一点点善子还在的迹象都没有。

报纸不知是为了那个男人还是为了花丸,第二天便刊载了花丸离婚的消息,这件事在小范围内闹得沸沸扬扬,花丸的家里人都发来消息,或是疑惑,或是不满,但是花丸都没有多看一眼。

数年来,早已物是人非的教室对花丸来说已经只是一个工作的场所,她已经渐渐地麻木了,似乎对她而言,没有了善子的陪伴,一切都显得了无生气。

回忆着与善子曾经的回忆,花丸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上。

走着走着,待到她反应过来时,她已到了一间公寓门前。

是善子买下的那间公寓,善子是个很念旧的人,所以在突然暴富之后,二话不说就买下了这间陪了她许多年的公寓。

隐约想起善子的那封信里写过善子在公寓门口的附近藏了一把备用钥匙,她凭借着模糊的记忆找到那把钥匙,打开门,走了进去。

善子离开已经好几个月了,这里的摆设和原来没什么变化,只是少了几分生气。

花丸走进去,看着这狭窄的公寓,心里一阵酸楚,她从不知道善子一直都住在这样的地方,即便是她有意无意问过,善子也只是打着哈哈一笔带过,从来没有跟她说过这方面的事情。

花丸躺上善子的床,想着善子可能吃过的苦,想起自己现在的处境,不自禁地哽咽了起来。

忽然,公寓的门被打开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让花丸停下了哭泣,心中有些紧张,又隐隐地有些期待。

“我……啊、我在说什么呢。”门口传来的声音耳熟到让花丸小小的身子颤抖了起来,她连忙爬起床,三步并作两步扑向了门口的善子,放生哭了起来。

没有言语,只有花丸悲恸的哭声。

“你这家伙……也不是小孩子了,哭什么啊。”好一会善子才从被花丸扑倒在门口的事情中缓过劲来,她抱住花丸,哄小孩一样拍着花丸的背,无语道。

不过她也很快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不待花丸回话,又问道:“你不是结婚了吗?怎么这么晚了还在我这?”

“善子没看今天的新闻吗?我和他、离婚了……”花丸止住哭泣,委屈无比地向善子诉说着婚后自己遭遇的一切。

“……”善子沉默了好一阵子,最后向花丸说:“花丸,虽然可能还需要不少时间,但是……和我在一起吧,我不想让你再受这样的委屈了。”

终于亲耳听到了那句一直想听的话,花丸最后的防线终于崩溃了,她反而哭的更凶了,让抱着她的善子有些不知所措,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慌慌张张地问着花丸怎么了,后者只是哭,没有更多回应。

END.

————分割线————

挺粗糙的,我知道。

将就一下吧,我也很久没写文了,手有点生。

评论
热度(27)

© 梯上流转的黄昏 | Powered by LOFTER